到保險業一段時間了~~~也幫許多人整理家裡的保單~~在這裡發現一些問題~~~

今天把他整理出來~~~~讓大家看完可以審視自己或家人的保單~~~

這篇網誌適合自己已經有保單~~~或是家裡有一堆保單的人看~~~

當然也可以讓想要為自己或家人買保險的人做個預習~~~~~

首先先誇獎一下有買保險的人~~因為有買比沒有買的好~~~

但既然買了就要好好的檢查~~~因為我們去夜市買小東西都會比價錢比品質~~~

俗話也說貨比三家不吃虧~~~而保險這種東西可以說是人一生最重要的商品之ㄧ~~~

更要好好的檢查一下~~因為保險是一輩子的~~~一張好的保單可以讓三代的人都受惠~~~

當然商品的部分我就不細說~~~往後再另開主題討論~~~~

之前我剛進入這行時問週遭的人~~有沒有買保險~~~有兩種回答~~~~

一是沒有~~~二是已經買很多了~~

關於沒有的人會開另一篇主題討論~~~

現在就是要說我在那些說買很多的人身上發現的問題~~~~

在我幫那些說買很多的人免費整理檢視保單時~~~

發現所謂的很多~~是類似儲蓄險~~~壽險之類的~~~然後再加少少的醫療附約~~~

越早買的人這種問題越嚴重~~~~~

在這裡給大家一些建議~~~~

保險要怎麼買~~~

保險最好分門別類的買~~~醫療買醫療~~~防癌就買防癌~~~壽險就歸壽險~~~

早期的醫療都是掛在壽險主約上的附約~~~~現在有的人也是~~~~

看過最多的就是壽險十萬~~~然後掛一堆醫療附約的綜合保單~~~~看起來很多很完善~~~

但是這有什麼問題呢~~~這就像是豬大哥豬二哥蓋的房子~~~

雖然是一棟房子可以遮風避雨~~~小風小雨勢沒問題~~~~

但是遇到大野狼的吹的大風就不堪一擊了~~~~

買這種保單的人若是葛屁~~~拿回來的只有十萬~~~可能交的保費都超過十萬喔~~~

而且醫療附約通常理賠的內容跟金額都不高~~~越早期的保單越是如此(因為便宜)~~~~

這樣小傷小病的沒問題~~~但是生起重病來就是杯水車薪了(不懂得去查字典)~~~

而且這種保單還有一個重大的缺點~~~~就是這種醫療附約不是終身的~~~~

早期的是保到60歲~~現在最多到75歲~~~

這代表什麼意思呢~~~就是要你一直交錢到60歲或75歲~~~那過了這個年紀就管你去死~~~~

舉例來說一個人買了這種保單~~~但身體一直很健康~~~到了六十一歲突然生病~~~

很抱歉~~~保險公司連個屁都不會給你~~~之前交的錢也別想拿回來~~~

現在的醫療幾乎都是終身的~~繳錢也只要15.20.30年三種可以選~~~~

比如說現在的我選十五年期的終身醫療~~我只要交十五年的保費~~~

保險公司就要負責我一輩子的醫藥費~~~~不管我到幾歲~~~~

防癌險也是一樣的道理~~~~不過現在的防癌險可以買附約~~~因為可以保到100多歲~~~

跟終身差不多意思~~~而且便宜很多~~~~

而壽險現在最好用投資型保單去買~~~因為便宜又有錢賺(基金選的好的話)~~~~

這種保單買久了~~~就會變成買基金送保險了(重點是要久至少十年以上)~~~~

不但有錢賺又有壽險保障~~是現在很主流的一個商品~~~很少有在賣傳統的純壽險了~~

最後奉勸大家如果有保險或是想要保險最好保的很全面要考慮到所有的風險~~~~

就是醫療防癌意外跟壽險都要有~~~~~

因為遇過幾個例子跟大家說說~~~~~看完趕快檢查保單~~~

有業務員幫客戶規劃很完善的醫療跟防癌~~住院一天就可以拿五六千塊~~~

就醫療險來說很完善~~~

但是沒有想到要幫客戶規劃意外險~~~偏偏就是那麼巧~~~~

那個客戶是車禍當場死亡~~~每年花好幾萬買的醫療險~~~

一個子兒都拿不到~~~這情何以堪~~~~~

那有一個例子更妙~~醫療意外都有買~~這樣周全了吧~~~

因為沒有規劃壽險~~~~結果心臟麻痺突然暴斃~~~

因為疾病突然死亡~~~~也是什麼都沒有~~~~

為了避免這些情況發生在自己週遭~~~~好好的檢查自己或家人的保單吧~~~

如果保單看不懂再來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doh3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