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管雜誌~~書籍~~報紙財經版或者是到誠品去逛逛~~

暢銷書幾乎都是在講基金~~~~

而到底什麼是基金~~~現在就讓本人盡個理財規劃人員的責任吧

放心~~~我講的是淺顯易懂版的~~~我那麼人性化~~~哈哈~~

什麼是基金~~~很多人(中年以上)聽到都以為是吃的~~~白蘭氏之類的~~哈哈

簡單來說~~~~基金就是股票的集合體~~~(因為市面上大多數九成以上都是股票型基金)~~~~

所以我以下所稱的基金就看作是股票型基金囉~~~~

你可以把基金看成是把大家的錢交給專業的投資公司去買股票~~~然後賺的錢在分給大家

為什麼不自己買股票就好咧~~~你可以問問有玩股票的人~~~是散戶賺還是三大法人賺

他們一定會說是法人坑殺散戶~~~菜籃族的錢都給投資公司賺去了啦~~~~

如果那麼好賺每個人都不工作玩股票就好啦~~~

所以我們就乾脆把錢拿給法人讓它幫我們去坑殺那些不信邪的散戶就好啦~~~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我最喜歡舉例了)~~~因為怕有人對股票完全不懂~~~

請大家想一下~~~賭客到賭場去賭~~~請問是賭場賺還是全部賭客賺~~~

當然是賭場ㄚ(除非每個人都是賭神)~~不然怎麼會一家接一家的開~~~~一家比一家豪華

現在我們就等於拿小錢去投資賭場~~~去賺那些自以為是高進或周星星的人~~~~

這樣淺顯易懂了吧~~~哈哈

那基金去哪裡買呢~~~便利商店嗎(如果可以是最好啦)~~~菜市場嗎~~還是拍賣網站呢~~~~ㄏㄏ

都不是~~~買基金的地方有三個~~~第一是在發行公司~~~第二是在銀行~~~第三是保險公司

哪一個好呢~~~關於三個通路的分析與好壞可能要另開一個主題~~~今天只是讓大家認識基金而已

那怎麼買基金呢???

首先先跟大家講個觀念~~基金要做中長期投資~~~最好放六年以上~~

六年之後的成果會讓你吃一驚~~~想知道跟我說~~我會給大家一篇報導~~

有三種買法~~~一般人建議是定時定額~~就是每個月扣一樣的錢(懶人專用)~~~~就扣著扣著幾年過後讓你笑ㄏㄏ~~~

第二種是達人級的~~~叫定時不定額~~~也是每個月扣~~~但是金額不同~~~而且要違背貪念~~~~

跌越多扣越多~~~相反的漲越多就要扣越少~~~~這種長期來看會比第一種賺的多~~~

可是要常常看圖表~~~常關心走向~~~不適合懶人喔~~~

最後一種比較不推~~~是單筆投資~~~就是一次放一大筆錢進去~~~之後漲就賣~~~~

如果用這種不如直接去買股票~~~因為漲比較快~~~也比較多~~~

那漲跌怎麼看~~~可以到雅虎投資板去看~~~

基金淨值可以看成當天基金的價錢~~~~

舉例來說~~~你可以把一當基金看成一種水果~~~

你投資蘋果~~~淨值就是當天的價錢~~~~

假設你每個月定期投資150元買蘋果(而且蘋果是不會壞的喔)

第一個月蘋果一顆10元~~~所以你買到15顆

第二個月蘋果一顆7.5元~~所以買到20顆

第三個月蘋果一顆5元~~所以買到30顆

第四個月蘋果一顆3元~~所以買到50顆

第五個月蘋果一顆5元~~所以買到30顆

第六個月蘋果一顆6元~~所以買到25顆

現在六月底急需用錢要把蘋果全部賣掉了~~~可是一開始買的時候是10元~~~現在只剩6元了

會不會賠錢ㄚ~~~~

讓我們來看看吧~~~六個月總共花了900元買了170顆蘋果

一顆平均成本5.29元(900除以170)

170顆全部賣掉是1020元耶~~~(170乘以6)

神奇吧~~~以為會賠錢但是是賺錢的喔~~~這就是定期定額的魔力

實驗裡我只是用小錢~~~如果把錢放大賺的錢就很可觀囉~~~~~

今天基金的介紹就到這裡囉~~~很淺顯易懂吧~~~~

想要在知道更多可以來問我喔~~~給我個掌聲吧~~哈哈哈

之後我會在慢慢補上進階課程囉~~~~~

最後跟大家說~~~你不理財財不理你喔~~~用錢賺錢是最快最輕鬆的~~~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doh3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