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家的貓住院了~~~七天花了一萬八千多~~~~

原因是慢性腎衰竭~~~~需要長期洗腎與藥物控制~~~~~~

在此呼籲要養寵物的人~~~~當你一時興起想要養寵物時~~~請三思而後行~~~~

首先你要養之前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寵物一定比你先走~~~(除非你養烏龜)

妳是否是真的愛動物還是真的單純的只是一時興起~~~~~

早年101忠狗時期~~~一堆人養大麥町~~~之後也造成大麥町流浪潮~~~~

之後的可魯拉拉風~~~現在也看到拉拉的流浪狗了~~~~~

說不定以後會有紅毛貴賓流浪潮~~~

我自己就已經跟許多隻狗道別了~~~有的是老死有的是病死~~~~

但我們都是不離不棄陪他們都最後~~~~每一隻都是在家裡走的~~~

養之前要想清楚~~~是否真的愛動物~~還是只是衝動~~

養動物很麻煩要花很多心思照顧~~~~

而且寵物沒有健保~~~寵物看病超貴~~~~

定期打預防針~~~老了也要去健康檢查~~~~

要給人洗澡~~~~最近寵物過太好還有文明病~~~~~

挑食~~~還要帶去運動免得過胖~~~~~~

每看一次醫生千兒八百的跑不掉~~~~

像這次嚴重的就上萬不稀奇~~~~~

而且後續更麻煩~~~之後要追蹤檢查~~~

一天要餵四種不同的藥不同時間餵不同的分量~~~~還好有寫大字報~~~不然誰記得起來~~~~

飼料也要特別買過~~~~

吃完要買一直到渡過他餘生~~~~~~~

我低天~~~整個費時費心費力~~~~~我想很多人遇到不是回家丟掉不然就是讓他等死吧~~~

不然一般人哪有時間去照顧~~~

還好我家有個寵物的天使我外婆~~~

不只家中的動物照顧的好~~~連我家周圍的流浪狗流浪貓都是我外婆罩的~~~~

但是這樣的人我想已經不多了~~~~~

所以我要呼籲養寵物與想要想寵物的人~~~~

當你決定要養時~~~你就必須對他負責~~~~

因為寵物是把一輩子的時間一輩子的愛都給主人~~~~

我們當然要有責任照他並且不離不棄~~~~~~

要養之前請想清楚~~~不要之後有麻煩了把他們丟掉~~~~~

他們會很傷心很難過的~~~~~

我討厭那些丟寵物的人~~~~每一隻都是一條命~~~~~

講實話~~~有時說不定養狗比養人好~~~~

常常會聽到不孝子女~~~但好像沒聽過不肖寵物吧~~~哈哈

他們對我們是不離不棄無怨無悔的喔~~~~~

但是有時候TOPPO還是很賤啦~~~讓我會有衝動想揍他~~~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doh3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