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了~~~在退伍的一個禮拜後寫下這篇感言~~~~~

之前剛進去~~~每當看到退伍的人心裡不禁羨幕起來~~~心想好好喔~~~什麼時候輪到我~~~

日子還有好長~~~~唉~~~~~~

沒想到一紮眼~~~ㄝ~~~換我了耶~~~~~

退伍當天並沒有特別興奮~~~~只覺得時間到了就是該走了~~~~~

當兵只是一個站~~~~總是會過的~~~每個人都是過客~~~~~~

人總是來來去去的~~~~~我走了明天每個人還是五點半起床按表操課~~~~~

並沒有什麼不同~~~~人們似乎對走的人都不會有什麼留戀~~~~

在乎的只是自己還剩幾天~~~~

軍中真的是一個小型社會~~~~嚴格來說會比社會複雜~~~~

如果在外工作身邊的人學歷應該都差不多~~~~所學的也相近~~~~~

但在這裡~~~~學歷從國中畢業到博士都有~~~~從流氓到小開到夜店王子~~~甚至明星~~~~

一到裡面~~~大家都一樣了~~~理個大光頭~~~穿著一樣的衣服用著一樣的東西~~~~~

軍隊裡注重的是統一~~~最忌諱標新立異~~~~

去年的七月24號我要去當新兵戰士了~~~~一下車連跟父母好好的說再見都沒有就被帶走~~~~~

一連串的製式化動作~~~領東西~~~替光頭~~~分床位內務櫃~~~馬上就集合~~~~~~

接著士官長馬上就給大家下馬威~~~~每個人剛到新環境一切都不適應~~~~~

那壓力與緊張感真的很難形容~~~連我這個淚線殘廢的人第一天打話回家還有小豬~~~都忍不住哽咽~~

不知道在哪裡看到的一句話說的很好~~~~新訓的記憶是別人出多少錢都不願意賣的~~~

但是~~~別人拿在多錢叫你再去新訓一次卻是也萬萬不能~~~~~~~~

這形容的很傳神~~~~~~

新訓的五個禮拜裡真的是人生的全新體驗~~~你的每樣東西都有它的固定位子~~~

連牙膏牙刷還有衛生紙都不例外~~~棉被的折法~~~蚊帳的掛法~~~連睡覺的方向都有~~~

就是龜毛到了一個極點~~~

這五個禮拜裡感謝寫信來給我的人~~~信真的是我的一大支柱~~~~~

小豬給妳搬個小豬獎~~~~哈哈哈~~~~還有面會第一美食獎~~~~

那時唯一的樂趣就是打靶~~~從小到大就很喜歡槍~~~

第一次打靶時大部分的人都被那震耳欲聾的聲音嚇的批批錯~~~~~

我卻滿身熱血的呼喚~~~快快輪到我吧~~~~哈哈哈~~~真槍耶~~~~~~

這是唯一合法持有槍械與開槍的地方了~~~~~~

輪到我的那一刻~~~全線預備的那聲令下的煞那~~~我六發就接連的碰出去了~~~~

那時的班長還說我打那麼快幹麻~~~~~

太興奮了沒辦法啦~~~~結果果然不負我多年玩假槍的實力~~~~滿靶~~~~~

那班長當然也無話可說了~~~~~

本以為男生都愛玩槍的~~~到這時我才知道怕的人比較多~~~~~

有人必眼睛打~~~~有人連打十八發一發都沒中~~~還被士官長罵浪費彈藥~~~~

還有打六發中七八發的~~~散弾槍嗎~~~錯~~~是有人打錯把~~~~哈哈~~~~

難忘的五個禮拜以度日如年的速度過去了~~~~這五個禮拜裡被汙辱辱罵的一文不值~~~(詳情請到之前的網誌)

接下來就是到鳳山受士官訓了~~~上集先寫到這裡好了~~有點累了~~~還有很多要寫~~~~

中集預告~~~新訓遇到的人~~~ㄏㄏ~~~與士官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doh3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