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保險業一段時間了~~~而我也從不必會跟別人說我在保險業~~~~

如果認為現在的保險業與之前的保險業相同那可就大大的落伍了~~~

以前叫做拉保險~~~看人面子~~~看人情的~~~~~

現在保險公司所做的事是風險規劃~~~理財規劃~~退休規劃~~與稅務規劃~~~~

而且如果現在還有人的觀念停在保險是不必要的~~~~

這個人對家人對自己都沒有所謂的責任心~~~~~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之後會再另開一篇說明~~~~

今天要說的是身邊發生的事情~~~~~~

因為我在這一行~~~經過了幾個月的訓練~~~~

所以我明白保險的結構與重要性~~~還有背後的問題(可以看之前的網誌)

當我了解後先幫家人檢查之前買的保單~~~~好的就留下~~~~

不好的就淘汰~~~~不夠的就補強~~~~~

家人檢查完之後~~~~開始幫朋友檢查~~~~

我不是那種把其他家都說不好的那種唯利是圖的業務員~~~~

如果你認為我只是想要錢~~那我請問你~~~~

如果我今天開的是餐廳~~~煮的好吃又健康~~~~~

而我的好朋友來吃我是不是要拒絕~~~因為我會賺到你們的錢~~~~我會不好意思

妳說一餐兩餐可以請ㄚ~~~沒錯~~~但如果他是天天三餐呢~~~~~

而且你的朋友是好多個~~~~~(因為保險是一輩子的)

我都是以客觀的角度去看你們的規劃~~~~

好的就說好~~~不好的就建議加強或更改~~~~~

大學四年同窗~~~畢業後也蠻常連絡~~~~

那天問妳家裡是否之前有買保險~~~~

妳說都沒有~~~去年自己剛跟銀行幫全家買保險~~~~

我就跟你說~~~那你把你買的讓我看看~~我幫你看看買的怎樣~~~~

因為自己買的不知道該買什麼該怎麼買~~~~

第二自己買的沒有業務員服務~~~事情發生了怎麼申請也不知道~~~~~

過年時碰面我一看~~~~果然~~~~~

全家的定期醫療險都放在爸爸的少少的壽險主約下面~~~~

這樣有什麼問題~~~~

保險的規則就是主約消失下面的副約也一並消失~~~~

所以如果爸爸忘記回家了~~~全家的醫療險就沒有了~~~~只能拿回少少的壽險理賠金(我記得只有十萬)

會造成付出去的保費遠比理賠金高(一年保費八萬多)~~~~

這樣的規劃叫我如何不幫你重新設計~~~~~

妳在台北工作~~~我也專程從台南到台北跟你討論幫你設計~~~~

把你的需求跟預算都考量進去之後~~~~我要趕在八月底你要交舊保單的第二次錢之前幫你用完~~~~

結果~~~出發前一個禮拜跟你約好時間~~~妳也說好~~~~

再出發的前一天~~~我車票都定好了~~~~妳開始不接電話~~~~也不回訊息~~~~

後來才傳回說(你真的要來嗎~~~我不知道有沒有事情耶~~~~)

我又跟你說~~~妳現在可以跟我說不要或沒空我不會怎麼樣~~~

總比說好又不理人強的多~~~而且你交錢的時間要到了~~~我會替妳著急~~~~(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結果開始無止盡的沒消息了~~~如果你覺得我在賺妳錢妳就錯了~~~~

因為台南到台北來回的車錢就比我賺的佣金多了~~~~只是我沒跟你說

而且我還準備去第二次~~~為的是什麼~~~為的就是妳們家以後會發生的問題

今天是八月的最後一天~~~來不及了~~又多浪費了八萬多塊~~~~~

而我說的問題你現在沒感覺~~~~之後就會遇到~~~~~

保險就是這樣~~~年輕時不會有感覺的~~~但用到時才會知道~~~~

只希望周圍的人以後遇到時~~說的話是好家在我年輕有好好規劃~~~~

而不是早知道以前就好好規劃~~~~~~

人說書到用時方恨少~~~但是還可以活到老學到老ㄚ~~~可以補救的

但是保險等到妳覺得它少時已經來不及了~~~~因為只有健康的人才可以買~~~~~

我早就知道在這行會遇到很多挫折與拒絕~~~~~~

但我天生樂觀~~~~並不會怎樣~~~~我心理一直覺得我在幫助人~~~~

但這次我失望了~~~第一次覺得受到挫折~~~~

因為在朋友這個點(射手座很重朋友)~~~如果今天是陌生人也就算了~~~~~~~

今天不記代價的北上幫你規劃~~~跟妳說明一切妳會遇到的風險跟如何迴避~~~~

如果當初妳說不要我也不會怎樣~~~

射手座的人很直接~~~不要就不會煩妳~~~也不會說不要就不當妳是朋友~~~~

但當妳說好時我就會盡心盡力的幫妳做事~~~

而當我盡力幫按照妳的需求規劃時~~~~~妳卻來個不理不採~~~~真讓人難過

我也不能說什麼了~~~我一向不會煩人與纏人的~~~

只能祝福妳了~~~~~

朋友ㄚ~~~我們多年的友情就只值那幾千塊錢ㄚ~~還真便宜~~~~

妳把我看的太不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doh3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