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頭髮~~~就得讓我來細細說明小到現在的頭髮史~~~~

小時候~~~沒有審美觀~~~頭髮隨我爸媽高興~~~~所以就是長年西瓜皮~~~

直到國小二年級為止~~~~

到國小三年級~~~在家無聊看鏡子玩梳子~~~看到老爸旁分的頭髮~~~

想說自己也來梳一梳~~~隔天就頂著旁分頭去學校~~~~

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竟然成為風潮~~~~~開始班上男生一個兩個的旁分起來了~~~~

本人也有幸成為全年級最早分線的領導人(本人讀鄉下小學~~一個年級才三班)~~~~但是也算是酷事一件~~~~

旁分到了四年級還是五年級我忘了~~~畢竟年代有點久遠了~~~~

那時七龍珠的的角色~~特南克斯出來了~~~(二十幾集吧~~剛打完費力札)

看到他中分的髮型~~當天回家就把頭髮中分了起來(所以我不是受郭富城的影響喔)~~~

重點是前面不能塌塌的~~還要刻意吹高變麥當勞(請去各大漫畫店參考七龍珠)~~~

沒想到隔天~~~又位為風潮~~~之後再也看不到旁分頭了~~~~~~

上了國中~~哀~~~髮禁(現在學生真是爽爆了)~~一率規定小平頭~~~~

但是自小愛標新立異的我~~~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那時愛上灌籃高手的仙道(現在依然愛)~~~我還是理著平頭~~但是就是前面那一點點~~特地吩咐要留下來~~~

然後還要特地吹高~~這還不夠~~一定要用髮膠固定~~讓他不動如山~~~~~

現在來看或許很好笑~~但是當時這髮型絕對是潮男中的潮男~~~

毫無疑問的~~~這又成為了風潮~~~~之後還有人更突出~~把前面再用噴霧式染髮劑染成別的顏色~~~

但本人因家較嚴格~~老爸會龍虎亂舞(有爆氣的喔)~~~~所以我很沒種的不敢染~~~~

但是這樣的頭髮也被抓包很多次~~~哀~~~~

後來只要檢察日我都裝病或是跟值日生換~~~~~~

這樣與教育組長明爭暗鬥~~三年後畢業了~~~

上了高中~~~以為解脫了~~~~但是~~~還是髮禁~~~~~

不能留鬢角~~~不能留髮尾~~~前面頭髮不能超過眉毛~~~~

靠~~~這樣除了西瓜皮(不分線)就只有立委頭(分線)可以選擇啦~~~~

愛髮如命的我怎麼受的了~~~~一開始先用國中老招~~裝病~~裝值日生~~~

但是教官可不是省油的燈阿~~~他會把沒到的記下來~~~然後再叫到教官室復檢~~~檢查的更嚴~~~

發現此到不通後~~~鬢角與髮尾無法做假~~~所以就把腦筋到到前面頭髮上~~~~

每次要檢查時我都把前面的頭髮往內摺再用黑色髮夾夾起來~~之後再用髮膠固定~~~

這樣安全了好幾個月~~~前面的頭髮可以拉到下巴~~~當時這種長度可稱之為神~~~~~

每次下課都看到羨幕或是忌妒的眼光~~~但是夜路走多總是會遇到鬼~~~

就在某天一如往常的下課甩帥的同時~~~好死不死被教官看到~~~二話不說~~~叫到教官室~~~

先喀嚓~~再記過~~~我心碎了~~心碎的不是記過~~而是我的頭髮(女生有把長髮剪掉的就能體會我的感覺)

經過這次之後我在也別想留了~~因為每個教官都知道~~檢查我會特別注意~~~

後來長度上沒辦法了~~~腦筋一轉~~~轉到造型上~~~校規沒規定不能用髮膠吧~~~~

後來我剪的長度都符合規定~~~但是一檢查完~~~馬上抓了個刺蝟頭~~~~

當別人還在為長短斤斤計較時~~~我又領先了時代一大步了~~~~順理成章的~~也是一股風潮~~~

最後終於憋到大學~~~我的頭髮完完全全的自由了~~~~~

我就拼了命了留長~~把國中高中的份通通補回來~~~~~~~

在我只打薄不減短的情況下~~~我留了個長髮過肩~~~最長到兩個背骨中間

毫無疑問的~~這次沒有成為風潮~~~~~~

全校只有少數異類像我一樣留長髮~~~~

我也不畏懼~~~有時綁馬尾上課~~~有時帶髮箍~~~~~

一陣子之後~~突然想說~~~上了大學不染個法怎麼可以~~~~

那時很紅的綜藝節目TV三賤客~~記得那時小豬的髮型髮色吧~~~

某天晚上~~我還特地到有名的髮型連鎖店花了兩千多去染髮~~~~

幾個小時後~~~金毛獅王謝遜誕生了~~~~

染過金毛的都知道~~~一陣子過後就會變布丁狗~~~~

所以又去補染了兩次~~~

但是你知道大學生不是很有錢~~~這樣一直染下去不是辦法~~~~~

索性一刀把金毛全剪掉~~~在從黑髮開始留起

沒想到黑髮就在不久之後開始流行~~我又無意的領先時代一大步~~~~

後來雖然沒有那麼長了~~但都維持在中長髮~~~~~~

到了畢業~~~唉~~~~

除了出生之外(那時幸好沒有審美觀)~~就是當兵的大光頭了~~~~

去剃度那天~~~雖然有女友陪~~~但是心情還是整個DOWN~~~DOWN到極點了~~~~

在軍中~~因為我怕死~~所以不敢作怪~~哈哈哈~~~

現在上班啦~~~目前還在各方面嘗試新髮型中~~~~~

也請各位鄉親父老多多提供意見或圖片喔~~~感恩內~~~~

改天若有突破會再跟各位報告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doh3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