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公司廁所看到很妙的兩句話~~~~~~

大意是說:

人人談到保險都說很忙沒空~~~但老天要招換你時~~不論你再怎麼忙再怎麼沒空還是得走~~~

人人談到保險時都說沒錢~~~但真正生病時~~不管在怎麼沒錢還是得想辦法生錢出來~~~~

這兩句話真是講到我心裡~~~~

東方人常常有個觀念~~~我沒那麼衰~~~不會輪到我~~~~提早準備就是觸霉頭~~~~

常常在新聞裡看到社會事件~~車禍~~~哪個名人得癌症~~~想必只是當看個故事而已~~~必竟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沒錯~~發生在別人身上時都叫故事~~~到自己或家人身上時~~~就是悲劇了~~~~

哪個人不是生老病死都要走一次~~~~~~

既然知道總有一天會遇到~~~~為何不趁當下好好為自己跟家人想想~~~~~~

居安思危大家都知道~~~但做到的人很少~~~包刮我自己週遭的人~~~~~

如果沒有規劃~~~

生~~有人過的很慘~~~車禍殘廢半身不遂~~~~或是植物人~~~這樣的事發生自己身上~~~

是不是讓家人傷心之外還要付出接近無底洞的醫藥費與看護費~~~~

老~~~沒有規劃~~~老了是否要向子女要錢~~~或許生活費還可以~~萬一生病了~~~龐大的醫藥費哪裡來~~~

養兒防老是常聽到的一句話~~~但當我們老了~~~子女也是剛成家~~~有自己的家庭子女要顧~~~

對於我們他們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病~~~現在每七分多鐘就有一個人得癌症~~~年齡層越來越低~~誰敢保證自己一定不會中~~~

不會中當然是最好~~~中了怎麼辦~~~醫藥費哪裡來~~~是不是要把老爸老媽辛苦一輩子的退休金拿來看病~~~~~~

他們都養我們到那麼大了~~~這樣花的下去嗎????

死~~~這是誰也躲不過的一件事~~~而且不知道何時老天會招換自己~~~~~~~

意外與明天不知哪個先到~~~早點準備~~~就算真的老天找我了~~~我也有留給家人一些安慰獎~~~~

不要連自己的身後錢~~還要讓那些夠傷心的家人出~~~~~~

老一輩的都說~~~有錢先存起來~~~

實際例子就是~~~有個CASE是這樣~~~~

夫婦兩個生了個獨生子~~~努力栽培~~~最後到美國深造~~~在那成家不回來了

晚年太太得了癌症~~~想說自己有積蓄不要驚動兒子

沒想到醫藥費大的驚人~~~~短短的一年多~~~夫妻兩把自己的辛苦大半輩子積蓄還有退休金都花完了~~~

最後沒辦法只好向兒子求救~~~兒子回應~~

爸媽真的很抱歉~~~我自己有房貸車貸還有小孩的養育費學費~~還有生活費~~~

實在沒有辦法拿錢回去了~~~~

這是發生的實際案例~~~~

努力存錢不規劃的結果~~~就是一下子把辛苦存的錢花掉了~~~~

或許現在規劃花錢會有點心痛~~~~但是不規劃到時要花錢那叫做痛心~~~~~

生老病死~~~都規劃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ndoh3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